“我口袋只剩玫瑰一片,此行又山高路远。”

【Mfb×Gr】记忆中的他

*有点像讲故事的风格,Gr第一视角。

*回忆录and情怀,文笔不好见谅。

*我流Mfb×Gr,战队意识体之间的爱恨情仇与队员及粉丝无关,不要过度解读,勿上升。全文5k+,食用愉快。(ps:结尾附我流mfb和gr大致外貌图)






0.

我一直在想这游戏有多难忘,能记住你我热血的模样。


1.

从哪里说起呢。

我和马匪帮应该是18年跨平台精英赛上认识的吧。

也可能那会只是我单方面认识Mfb,人家不一定记得住我,反正后来我们很好的时候,他不常提到这个时间段的事,我也没来得及问。

那时候我刚拿深渊一冠军没多久,年轻气盛桀骜不驯,觉得自己可以保持状态一路高歌。

然后…

我被他抬走了。

是的,深渊一冠军,甚至连八强都没进。

应该也不算是和他的第一次见面,但是深渊一的时候我还谁都不熟,要说真的注意到这个人还是在跨平台精英赛上的。

我印象中的这个人,就像一块黑曜石。

因为我对他的第一映印象就是,这人很帅。而且,还很狂。我很喜欢。

他长着一双深邃的黑眼睛,好像能看穿一切;爱戴着发带;为了耍帅,总要戴着兜帽;甚至打了个眉钉。

真的是个很有特色的意识体。

我初次见他的时候,还没想过我将来会和他处得有多熟。甚至连和他做个普通朋友,都想都没想过。况且那时候我也觉得我是个无趣的人,性子还是在马克克伍六七来了以后才变得特别会交际的。

不过,他找上我到时候,也确实是马克克伍六七刚来没多久的时候。

他在游戏里蹭到了我的好友位,一上来就自我介绍了一番。

他说他是Mfb。

他说,很荣幸能蹭到我的好友位,哎呀深渊一冠军的好友位,他可以吹一年。

“哈哈哈哈哪有哪有,只是个很普通的好友位而已,没那么夸张。”

“不不不我觉得你很强!什么时候来约个友谊赛吗?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

没错,就是这样,我们认识了。

有点像在做梦,怎么突然就找来了我。

不过也挺好,因为我喜欢他。

诶诶诶注意啊,这个时候的喜欢还只是喜欢他的性格,我哪有那么随便就喜欢上一个人的?

只是Mfb给我的印象太深了而已。


2.

然后?然后就是深渊二的事了啊。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一天天下来就是训练、训练,然后塔科夫。

随着交流的越来越频繁,我和他自然是相互了解得越来越多。

他人气高。我发现,他人气高不是没有原因的。毕竟他是真的很有趣,在我们偶尔气氛低落的时候,他都会先跳出来安抚人的情绪,然后再进一步调动大伙的气氛;平时大大咧咧的 ,可是训练时也很细心,总能发现我们发现不到的细节问题,然后再把这些小技巧教给我。

他的人格魅力就摆在这,幽默,爱笑,温柔细致。这也是我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他的原因。

他总能抓住很多细节。

深渊二去了线下,我们还是首次的正式见面。

“真人比照片视频里的好看很多。”他笑着看着我的眼睛:“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
“你整个人都帅。”

呃…我承认首次面基是很尬,但是,我说的是实话,他是真的长得很帅。有种,沉稳,但不失野心的侵略感。这让我对和他的比赛有点紧张。

我和他说起的时候他还和我打趣:“别紧张啊,都是一起训练的人,对对方都知根知底。我们现在在对方面前可都是一丝不挂。”

“说什么呢怎么这么变态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”

……

深渊二的时候他止步四强,而我还是个败者组一路往前走的,战战兢兢。

重赛了,大家的心情都很不好,我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低着头,他默默坐过来挨着我,拍着我的肩膀,离我很近,贴着我的耳朵低声安慰我,一遍又一遍说“没事儿,没事的,你这么强。”“还有我在呢,我可是一直在你身后力挺你的”“加油加油没关系的”“你看你,别哭啊,没关系的给他打回来!”……

他身上有一种天然的安全感,待在他身边,整个人都能放轻松。我哭完了就靠在他肩膀上,说: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,你比赛一定加油啊!我们大家都看好你!”“加油加油Gr冲冲冲!”

我下场时,他在门口等着我。

我问他有没有看到我们的比赛,他倒是很老实地说了句没有。

“没有,不过我知道你们一定打的很好,我们大家都相信你。”

我承认,这话真的安慰到我了。就感觉,有了这句话,之后的什么我都不用怕了,就只管一直往前冲就行。

到最后,我到真的夺冠了。

刚采访玩他就急匆匆地跑上台,一下从背后抱住我,眼泪鼻涕全往我身上擦。

我笑着推他:“诶快拿纸巾啊我衣服都被你蹭脏啦!”

“我、我太高兴了,你都不知道看你比赛我都抽了几根烟!呜呜呜可给我看到头了,你这比赛打得差点把我给送走…太费心脏了呀…”

我们站在放奖杯的台子后面,他一个比我高半个头的大汉抱着我,靠在我的肩膀上大哭,看起来确实有点好笑。

不过那时候我觉得,他还挺可爱的哈哈哈……


3.

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9年冬季赛,Mfb和SGmrc打的那一场了。为了看他比赛,皮皮限甚至都没去打排位。我在YY里叫得嗓子都冒烟了,最后眼泪直接挂在脸上,在他进YY之前赶紧把哭腔按下去眼泪擦干。我才不要让他听见我哭的声音,我听过他的就够了。

那天比赛下来他很开心,不,不能用开心来形容了,是…激动?高兴?喜极而泣?反正他一进YY就一直在嚷嚷“哈哈哈终于打破四强魔咒啦”“我们赢了!我们四跑了!”……

他说了很多很多,我记得,那天晚上他一直在哭,然后又嘴硬,说“我怎么可能会哭!只是刚刚抽烟抽多了而已!”

“好好好抽烟抽多了,抽多了。”

队员们在另一个YY里吵嚷,我和他单独待在一个YY里,我听他说,这比赛打得是多么多么心惊肉跳。听他说,他还在害怕要是没赢怎么办,到时候不能去线下见到我怎么办,“但是还好,之前说只要有比赛我就一定要在线下见你,好了!这次老子又他妈做到了哈哈哈!”

我们笑着打趣着,总觉得这时间会有片刻停留,好让我们再相处久点、再久一点。

我们隔着屏幕举起酒杯,为胜利干杯,为线下干杯,为未来干杯。

他一边喝着酒一边大着舌头说:“到时候你打赢IMT,然后我再打赢IMT,然后我们在顶峰相见!哈哈哈……”

“然后最后谁第一第二都无所谓!只要是我们两个在一起!”

他说这话是那么笃定,好像这剧本必定就是这样走的。他对我很有信心。他是哭着和我畅谈这本由他编写的剧本的,说着说着还要吸吸鼻子,压着哭腔说“这天太冷了我都冻出鼻涕来了…”

那天确实很冷,但我一直记得那晚的啤酒,好像度数比平时的都高。

我说:“对!我们谁第一第二都无所谓!”

“大家一起保送深渊!”

那时候我的野心很大,总是想着我要夺冠,我一定是冠军,毕竟那时候我那么强,还那么年轻,长着一身棱角。赛事史上第一个大满贯,搁谁身上谁都得吹一吹。

不过……我也想看Mfb夺冠。

想想真是可惜啊,我输了IMT,我没和Mfb顶峰相见。我辜负了他的剧本。


4.

深渊的呼唤三全球总决赛,我们又在线下见了。毕竟他都承诺过了,只要有比赛有线下,他就一定会打进线下来找我。

我先到的场馆,那时候不是穿西装拍照吗?临上飞机去广州的比赛场馆之前他还在调侃我,说:“我好期待你穿西装哦,肯定很帅!”

他还很浮夸地在“帅”字这儿升了一个语调。

我说,你可闭嘴吧,我到时候上面穿西装下面大裤衩。

我说,我到很希望看到你穿西装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,真话。”

很荒谬啊,我说这话的时候我真的,就是心里头有一种强烈的想见他的欲望。我说不准我当时的具体感受了,我只知道,我那时候特别想见见他,想抱他。

我和他见面的机会不多,基本都是只有打线下比赛才会有短暂的几天时间见面。然后一见面就是到处玩到处吃到处喝。

那天我拍完西装照出了场馆门,他正举着手机站在门口等我去吃火锅呢,一见我出来就拿那个镜头怼着我,一边凑进来一边笑着说:“哎呀你怎么没穿大裤衩?差评差评!”

“不过有一说一啊,还是挺帅的。”

我一边挡着他的镜头一边掏出自己的手机出来给他拍照,打闹中倒是拍到几张高糊的丑照,我一直保留着。

发出来是不可能发出来的哈哈哈……

不过最后,他扯着我拍了一张合照,在路灯下。

那晚没有月亮,路灯就被我们当做月亮。身后是一片夜空,是无限的旅途,无休止的冒险,无法预测的前路。

“来来来,Gr对镜头笑一个。”他做起鬼脸,对着自拍镜头在我脑袋后面比着个剪刀手。我那时候什么也没想,只知道,我身边的人,很可爱,有种想亲他的脸的冲动。

没亲。很正常地拍了个照,我们就去吃火锅了。

那天晚上喝了点酒,我酒量不好,他千杯不倒,扶着我回酒店的。好在我的脑子还算是能记得,我也没有多喝。只是那天晚上由于酒精的缘故,头脑还是不清醒。

一进了酒店,他就把我放在床上,抱怨着“你怎么这么重累死我了”,随即自己也瘫倒在床上,躺在我旁边。

我手臂搭在眼睛上,眼皮上就像电视冒雪花,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。

突然鬼使神差地问了他一句:“Mfb,能来抱抱我吗?”

我对天发誓!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脑子突然就抽了!我真的没有趁我酒乱占人便宜啊!

反正就是,突然这样问他了。

那货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平时要是听我说这话他肯定会腻腻歪歪地说:“我才不要~”,可是那时候没有。

他沉默了一会,还真的压在我身上抱住了我,抱得特别紧。他的脸埋在我的颈窝里,带着点酒味的气息一下一下地喷在皮肤上,痒痒的。又湿又热,弄得我更醉了。

“Gr啊……”他在我耳边低低地叫我。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事,没什么。”

夜色很静 ,白炽灯光照得眼睛刺痛,我闭着眼。我们没说话,只听得到对方的呼吸声,感觉到对方胸口的起伏,还有近得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心跳。

然后嘛……

嗯,少儿不宜。


5.

打完深渊三那段时间才是最难熬的,现在回想起来,记忆里还是带着苦涩。

很多老朋友都不见了,很多人或是悄无声息地消散了,或是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
他是前者。

我们都知道的,对于意识体消散这个事,我们还是有点预感的。

他的状态很不好。我很担心,也很害怕。那段时间我一直待在他身边,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盯着他,担心哪一刻他就从我眼皮子底下消失了我还没反应过来。

他无奈地笑,说别老盯着我,你眼睛也不累。

“就不能有别的什么办法了吗?”

“还能有什么办法啊…板上钉钉的事儿。”

我真的很难过,一切办法我都想过了,想要给他招几个队员进来,想要替他联系一下哪些俱乐部可以收购他。

“别,千万别。”

“你不和我们一起来吗美肤宝?Ace啊,TvT啊,XGG啊,他们都会来。”

“我就不了。”

“可是、为什么?那你怎么办?”

“我不喜欢,Gr。我不喜欢那样,太功利化了你知道吧?这种感觉,对我来说,太不舒服。和我们现在不一样的。我的话…我觉得我还是更适合留在2019年,2020年对我来说太遥远,太危险,太…不舒服。我对2020年有种莫名的恐惧,我怕我去了之后,会变得越来越不像我。”

“那……我怎么办?”

“Gr啊,”他抓着我的手,看着我的眼睛:“对不起,Gr,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。就原谅我这一次吧,对不起。如果你想我了,就看看天上的星星,我一定是最亮的那颗。”到最后还要逗我笑,你们说这人是不是傻……

在他的眼里,闪着泪光。是在不舍,是在挽留,却又知道这个人根本留不住。

路灯毕竟不是月亮,终究会暗的。

也是那段时间,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离别。

我知道,这之后,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我少了一个“闺蜜”,一个兄弟,一个,恋人。

我原本以为,他消失的那天,好歹多少要有些不同。天上得是阴沉沉的,最好下点小雨,下大雨也没关系;还要刮点风,倒不必多大,够冷就行。至少,他消失的那天至少要有点不一样吧?这样才能配得上啊。

可是,那天是那么平凡、那么普通的一天。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温暖,上班的人依旧开着小车驶向公司;上学的学生嘴里叼着面包,勉强赶上了校车;花店里的老板照常在门口摆上一盆精心插好的花;矮墙上的猫依旧喜欢晒着太阳睡觉。这一天,这一切都是那么普通。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夕阳就落入山头。

那些无数个晚上练到凌晨,明明自己困得不行还一定要帮我练好,我难过时安慰我陪伴我的Mfb不在了。

那个他哭着和我说谁第一第二都无所谓,只要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的那个冬夜,在回忆里,依旧泛着酒香。时间过得越久,这香味越浓。两个少年的梦,在这酒中酿造发酵,被埋入地下,偶尔挖出来品尝,回味无穷。

那是我记忆中的他,骄傲不羁。

再没有这样一个冬天,能让我与某个知心人高谈阔论畅谈理想了。在这之后,再也没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我流Mfb


我流Gr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薛祈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